组织机构
中国农业部
工业与信息化部
中国长城学会
中国小康公益基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北京各省市驻京办机构商务协会
万村千乡信息化示范工程组织委员会
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组织委会员   
中农兴业信息咨询中心     
财源道中国中小企业振兴与发展促进工程办公室


指导及主办单位介绍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要职责
 
 (一)提出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通信业、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建设。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通信业的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起草相关法律法规草案,制定规章,拟订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三)监测分析工业、通信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通信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四)负责提出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中央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意见,按国务院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国家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五)拟订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航空航天、信息产业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组织实施有关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六)承担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组织拟订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依托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
  (七)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通信业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八)推进工业、通信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九)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十)统筹推进国家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
  (十一)统筹规划公用通信网、互联网、专用通信网,依法监督管理电信与信息服务市场,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电信业务资费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通信资源的分配管理及国际协调,推进电信普遍服务,保障重要通信。
  (十二)统一配置和管理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负责卫星轨道位置的协调和管理,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相关事宜,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十三)承担通信网络安全及相关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负责协调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和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十四)开展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的对外合作与交流,代表国家参加相关国际组织。
  (十五)承办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中国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

主要职责
  (一)起草农产品市场发展的法律、法规;拟订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提出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供求、流通及价格政策建议;提出促进农产品流通发展的政策措施。
  (二)拟订农产品营销促销发展战略、规划、计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并组织实施;培育、保护和发展农产品品牌;培育农产品市场主体,开拓农产品市场;管理部系统展览工作。
  (三)规范农产品市场运行,指导农产品市场标准化建设与现代化管理。
  (四)拟订农业信息化相关政策,指导农业信息化建设;制定农业和农村经济信息体系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农业信息技术开发应用和信息服务。
  (五)管理农业农村经济信息工作,制定工作规范并组织实施,组织农业统计工作和信息采集,发布农业农村经济综合信息。
  (六)监测分析农业农村经济运行,组织开展主要农产品市场预警;负责跟踪采集、分析主要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价格、供求和运行情况,提出市场调控的政策建议。
  (七)组织协调“菜篮子”工程,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组织制定“菜篮子”工程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
  (八)编制市场与经济信息基本建设规划,提出项目安排建议并组织实施;编制本领域财政专项规划,提出部门预算和专项转移支付安排建议并组织或指导实施;提出本领域科研、技术推广项目建议,承担重大科研、推广项目的遴选及组织实施工作。
  (九)开展农产品市场和农业信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十)指导农产品行业协会建设与管理;指导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团组织的业务工作。
  (十一)承办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一)综合处
  (二)市场流通处
  (三)信息统计处
  (四)运行监控处


中国小康公益基金

中国小康公益基金是专门从事繁荣小康文化、扶困济贫、促进经济全面发展的专项基金,是推动“关注老区文化建设,促进和谐小康发展”系列公益活动的定向活动基金。
       中国小康公益金设立的宗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以社会公益文化事业为基本形式,以提高中华民族凝聚力,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为宗旨,最大限度地动员社会力量,推动中国小康建设的伟大征程,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和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目前,基金正在发起“关注老区文化建设,促进和谐小康发展” 的系列公益活动,构成这项大型公益活动的主要内容:
一、开展全社会向老区送文化、送爱心、送温暖活动,逐步建立小康文化公益基金实验基地,解决革命老区文化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建立健全小康文化基金的运行机制;
二、建立和完善老区文化设施,创造文化产业发展的物质条件,逐步建立良性的文化发展机制;
三、鼓励和表彰在老区文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树立良好的文明风尚;
四、组织专家队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开展文艺演出和书画展览,逐步创造关注基层文化建设、促进小康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小康公益基金诚挚期盼社会各界为建设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加快实现小康的宏伟目标积极捐助,共襄盛举!
 

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组委会


    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组委会由中农兴业集团公司及其下属中农兴业商贸有限公司、中农兴业广告有限公司、中农兴业信息咨询中心以及中农兴业网团(中国农副产品供销网、中国农资供销网、中国三农市场网、中国三农资讯网、中国乡村网)五网信息发布平台、中国特色经济六网(中国特色乡镇网、中国特色城镇网、中国特色产品网、中国特色产业网、中国特产博览网、中国特产营销网)信息发布平台会同国家相关部委、组织、部门、机构联合组成,旨在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战略决策,开展一系列中国农村兴业活动,促进中国三农事业的健康发展。

中农兴业信息咨询中心

中农兴业信息咨询中心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农村提供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卫生、生活等全方位的信息咨询服务,促进农村生产资源和信息资源的合作和交流。

中国农村兴业信息咨询中心通过各有关部委、中直专业协会、研究机构的核心期刊《农业经济问题》、《农业科技通讯》、《中国乡镇企业技术市场》、《中国园艺文摘》、《中国农村科技》、《中国乡村医药》、《中国农村经济》、《中国供销商情》、《农机市场》、《农药市场信息》、《农业技术经济》、《乡镇企业导报》、《中国农村医学》以及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理事会会刊《中国创新报道?农业专刊》、《乡村决策参考》、《村长观察》等载体,帮助农村基层单位及时获得政策、科技、投资、合作等各类信息。

中农兴业信息咨询中心面向全国农村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农村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展示全国各地农村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推进改革,增加收入,保持农村社会稳定的成功经验和成果为主要内容。主要汇集与农村工作相关的包括部委信息、国际国内农业新闻、农村改革论坛、农村发展经验以及其它相关行业新闻动态等综合信息,为乡村领导决策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支持,为送阅国家和部委有关领导的内部参考。着重对农村工作领域的一些具有典型意义的问题展开讨论,及时反映农村工作领域的最新动态、重大事件、关注热点,登载一些不便于公开发表的探索性文章等,以期及时发现和解决农村工作领域的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促进农村工作的健康发展。


财源道信息化促进工程办公室  

财源道中国中小企业振兴与发展促进工程(以下简称财源道工程):是响应党的十六大“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十七大“大力发展信息化”的号召,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国家九部委颁发的《关于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指导下,为积极推动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选择适合中小企业特点和需求的正版化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及信息产品与服务,更好地运用社会资源为中小企业服务。


组织机构
中国农业部
工业与信息化部
中国长城学会
中国小康公益基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北京各省市驻京办机构商务协会
万村千乡信息化示范工程组织委员会
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组织委会员
中农兴业信息咨询中心
财源道中国中小企业振兴与发展促进工程办公室
联系方式
  • 活动网址:
    http://www.znxy.org.cn/cyd/
  • 服务电话:
    010-68018828 010-68026787
  • 传    真:010-68026787
  • 电子邮箱:bjznxy@126.com
  • 通讯地址:
    北京市835信箱1419室
  • 邮    编:100830